tray

【家里无聊的产物③】

【短。可能是最短的一次。写作业的时候码的,可能比之前还烂(草)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对于双叶而言,幸福很简单。能够每天洗一个澡,一身干净的衣服,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,只要有这些,她就认为足够幸福了,连能不能填饱肚子都无所谓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她以前,从没有真正得到过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双叶没有见过爸爸,但听妈妈的描述,爸爸是个很棒的人,但她的妈妈从来没有说过爸爸在哪里,在做什么,双叶也没有问过。她其实很想知道,但她觉得不能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能问?”香子的父亲问她。“爸~爸~!不要插嘴啊真是的!”香子眼眶红红的,有些责怪他。“诶?我有错吗?是我的错?”父亲一脸茫然,还有点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的,你啊,就是这样才没有威严啊!”香子的母亲捂着嘴笑了。“我只在该严肃的时候严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餐桌上的气氛缓和了下来,双叶偷偷舒了口气。在饭前她谢过了香子的父母,两人也很感谢她救了香子。“那你的父母在哪?我去通知他们,然后……”香子父亲面容和善地说着。“我…没有父母。”双叶知道打断别人的话很没有礼貌,但她控制不住,“也没有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从这一刻开始,餐桌上的气氛很凝重。香子的父亲根据双叶被带来时的模样,多多少少猜到了些。然后,不知不觉中,就成了双叶讲述她的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其实不想讲,因为回忆起这些让她很痛苦,但她也不敢说不想讲。“那…双叶亲以后住哪里?”香子坐在双叶的旁边,想牵她的手,又牵不到。“……”双叶没有说话。“嗯…,这确实是个问题,要不联系一下收留所……”“不要!!我不要双叶亲去那种地方!!”香子一喊,餐桌又安静了。

       香子的父母当然没见过香子这样,双叶更没有。香子的噙着泪,这是她第一次这样发脾气。“……香子。”双叶叫着她的名字,缓慢地,小心地伸出自己有些颤抖的手。她抓住香子的手腕,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石动愿不愿意留在这里呢?”香子的母亲开口,“而且,香子很少和同龄人说话玩耍呢,石动又是救了我们香子的人,你和香子多说说话也好,你也可以把伤彻底养好。”“可以吗?!”没等双叶说话,香子先吃了一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,可以,不过还要看看石动是怎么想的。”香子的父亲点了点头。“双叶亲!留下吧!!”香子看着双叶,握住了她抓住自己手腕的手。“……谢谢…你们。”双叶站了起来,放开香子的手,大大地鞠了一个躬,“能留在这里,我很开心……”后半句染上了她的哭泣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双叶亲!”香子抱住她,也快哭出来了,“以后要一直在一起!不可以分开!双叶亲!太好了!双叶亲!!”“嗯,香子…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抱在一起哭成了泪人,香子的父母对视一眼,然后不约而同地笑了笑。“好啦,再不吃饭,就要凉了哦!”

        双叶以前,从没有真正得到过幸福,但她现在幸福极了。而且,她也找到了梦想,活着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吃饭的时候,她笑地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香子变了呢。”香子母亲躺在床上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她第一次那么在乎一个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她第一次和同龄人有交流呢,明明那么怕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变得和老头子一样了啊?”香子的母亲笑着,转身看着自己的丈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成老头子了。”他也笑了,也转身看着她的妻子,然后给她往上拉了拉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他的妻子用柔软的嘴唇轻点了下他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晚安,香子。”另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晚安,双叶亲。”香子往双叶那边蹭了蹭,然后亲了她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双叶不出意外的愣住了。你这是不想让我睡吧。双叶脸颊发烫,觉得很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她不知道,香子此时埋在她胸口的脸,也是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果然我现在,很幸福。双叶看着埋在自己胸口的香子,笑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