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y

【在家无聊的产物⑥】

【生活总是在你不想咕的时候给你当头一棒,本来想多写一点,但是因为不可抗力被迫改少了,而且因为不可抗力原定结局也改了,所以这一章我改了好多遍(为了使新结局看起来不突兀但是就让这一章的感情看起来很迷),我现在心里有一万句脏话(暴躁)】

        石动双叶最近在有意疏远花柳香子,而且很明显,连一些佣人和香子的父母都看出来了,更不用说香子有没有看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花柳香子曾很严肃地问过她为什么,但石动双叶支支吾吾地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看着她,香子又想起了那一天双叶疲惫的笑容,她感觉很难过。“你要是不愿意说的话,那就算了。”香子从这一天起,也对双叶越来越冷淡,就算她很想和双叶回到过去那样——她属于被动的类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双叶啊,最近是有什么心事吗?”某一天练习时,香子的爸爸问她,“最近和香子闹矛盾了吗?”“……不,没有。”双叶最害怕的一件事来了,其实那天过后,她有想过把这些事都告诉香子的父母,有大人在,这件事肯定很快就能解决,但要是说出来,双叶可能就无法待在这里了,香子可能也不会再喜欢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双叶觉得这样的自己很自私,但她不想就这样放弃这份温暖,也不想亲自葬送这份温暖。所以她自己有了一个计划,只靠她一人或许也可行的计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你们最近为什么……和以前不一样了?”双叶感觉很燥热,她从来没觉得这么热过,她感觉自己的四肢逐渐失去知觉。“双叶?”她感觉眼前的世界在转,脚下没有实感,她看到自己眼前的事物迅速下降。“双叶!”地面是凉的,这是她最后的感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好像有人在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呜……错……救……!”“……事,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是谁?在说什么?我怎么了?

       “我什么都……双叶亲却……她……”“只是休息……没什么问题,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香子?是香子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双叶亲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!”双叶睁开眼睛,喘着气,她身上汗津津的,很难受,衣服贴在皮肤上的感觉并不好受。她认出来了,这是香子的房间。她动了动右手,结果碰到了另一只手,她偏过头,看见香子就趴在自己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她一直都在吗?双叶想伸手摸摸她的头,但还是没有——她的手上也是汗。于是,她静静地看着,看着香子的睡颜;看着她一起一伏的肩膀;看着她时不时动一动的嘴唇;看着她时而皱紧,时而舒展的眉毛。双叶很想,就这样停止时间,就这样一直注视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而时间,似乎确实很缓慢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叶亲,双叶亲!”香子突然睁开眼睛,然后看向躺在床上的人。四目对望。“……香,香子。”双叶撑起上半身,坐在床上,有些不知所措。“双叶亲!”香子抱住她,不愿放手。

       是双叶熟悉的樱花的味道,她突然鼻子一酸,她太想哭了,不管她经历过什么,有怎样的计划,她也只是一个孩子。就在她想要哭的时候,香子却先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双叶亲…呜,对不起,呜……你没事吧。”香子身体抖着,紧紧抱着双叶,仿佛只要她一放手,双叶就会离她而去。“……”双叶突然想起来了,她的梦想,她想做的事,她想让香子开心。“嗯,我没事。”双叶拍着香子的背,像哄小孩子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医生说你练习太累了,还有,还有…呜……”香子吸着鼻子,越想越难过,“双叶亲,咱,呜…一点都不了解你,你什么都不告诉咱,你突然就对咱不理不睬的,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呜”香子抽噎着,肩膀一抖一抖的。“……对不……”“所以你有什么事都告诉咱!咱会帮你的,一定会的,咱不想双叶亲…呜,一个人,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双叶还是掉眼泪了。“呜……我……呜……”双叶把头埋在香子的肩膀上,双手紧紧抓着她背上的衣料。这是她第一次在香子面前哭,也是香子第一次看到双叶哭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互相安慰着,同时哭泣着,宣泄着一直以来的感情。“香子。”过了很久以后,双叶终于稳定了情绪,“让你难过了对不起,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。”香子还在哽咽着,吸着气,话也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,香子,你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?”双叶放开香子,然后抓住她的手,严肃而诚恳地说。“可,可以。”香子当然不会拒绝。“不管我来自哪里,我经历过什么,你都不要讨厌我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香子不明白这话到底有什么含义,她只明白,她永远不会讨厌双叶。“咱不会讨厌你,永远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一开始就这样不就好了吗,我是笨蛋吗。双叶终于笑了,发自内心的笑了。她不知道香子是不是真的不会讨厌她,但她愿意相信香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香子。”双叶下了床,然后牵着香子下来,“我啊,最喜欢你了。”双叶又对香子笑了一下。这比那时候的笑好看多了。香子也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双叶不想亲自葬送这份幸福,也不想再看到香子的哭脸,她怀着这样的想法,来到了香子父母房间的门口。“来这里干什么?”香子有些不明白,同时,她感到双叶握着她的手越来越紧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这里,告诉你们一切。”双叶深吸了一口气,敲了敲门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