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y

雨天

       下着雨的那天,本来是最差的一天,却变成了最好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姐姐的手很冰,牵着我时却很温暖。真好啊,就算自己很冷,也可以温暖别人,我有些小小地羡慕。

       雨的声音很好听,但准确地说,是雨打上其他东西的声音。“喜欢雨天吗?”“不喜欢。”因为很冷,而且,从前有不好的事发生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不喜欢雨的声音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不代表我喜欢雨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有道理呢。”她轻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也不能说讨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是因为喜欢这个声音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因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告诉我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像小孩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 到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这一段路真短呢。”姐姐看着走过的路,有些不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一样。我抓着她的手,不想放开。“姐姐,再走一段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调皮。”姐姐弯腰捏了捏我的脸,“还是早点回家吧,不然爸爸妈妈又该担心了。不能成为像我一样的坏孩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姐姐松开了我的手,有些悲伤地看了我一眼,说:“下次有机会再一起走吧。”然后,打着伞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冷。离开了姐姐,离开了姐姐的伞,就算没淋雨,也好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妈妈我回来了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的!明明嘱咐你拿伞了为什么又没拿!你看你都淋得这么湿了!不知道跑回来吗!”妈妈有些生气地训斥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雨天还是小心点吧,不跑就不跑,顶多淋点雨,毕竟……”爸爸的声音从客厅传了出来,伴随着重重的叹息声。“你个老头子又提这事干什么啊?!”妈妈把毛巾给我后,又去客厅训斥爸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妈妈又吵嘴了呢……明天下雨的话,去给姐姐说一声吧。”毕竟是因为她吵起来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雨天,因为雨声很好听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讨厌雨天,因为姐姐被它夺走了,而且很冷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果然我还是喜欢雨天的,因为它把姐姐还给我了,而且,是我一个人的姐姐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天会下雨吗?真是期待呢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