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y

是过去记录下来的梦

(意义不明)

        我听到了,天使的歌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清冷的声音,却让人感到无比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天使吗?”我伸出幼小的双手,想要摸摸天使的脸颊。“嘘……”天使做了一个“安静”的手势,“小雪还很小呢,碰不到我啊。还有,要安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我的眼前很朦胧,天使似乎很近,又似乎很远。“因为大家,都喜欢安静听话的孩子啊。”天使轻轻地哼着不知名的歌谣,似乎想要哄我入睡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天使,也不安静。”我反驳她,“但有很多人喜欢天使!”“呵呵呵呵。”她掩着嘴,轻轻地笑了,“我又没有说过我是天使。其实,我是讨人厌的恶魔?”

      恶魔?我才不信呢,自己都是用问句说出来的。“可是你穿着白色的衣服,还有洁白的翅膀,而且而且,你还在发光!”而且自己都说的是问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是被恶魔讨厌的恶魔啊。”天使,还是恶魔,这么说着,有些难过。“可是,我不讨厌你。”我抚摸着她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,已经能坐起来了吗,小雪在康复呢。”天使,或者恶魔把她冰冷的手覆在我的手上,“不过小雪不是恶魔,不讨厌我是理所当然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我是哦。”眼前不再朦胧,或许因为这个原因,我的声音也精神了许多,“因为啊,我有红色的角,黑色的衣服,还有黑色的尾巴!”

        天使,或者恶魔很悲伤的笑了一下:“小雪,就算不安静又不听话,也不会让人讨厌呢。”“别这么说啊!就好像我是坏孩子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恶魔,本来就是坏孩子。”有谁抓住了我的后领,一把把我提了起来。“啊!咳咳,你是谁啊?!天使!天使?!”我努力挣扎着,这反而让我感到呼吸困难,后背暴露在空气中,感觉凉嗖嗖的,最重要的是,天使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?她才不是天使,是背叛的恶魔啊。”我被狠狠扔在地上,很疼,但我看清了他的脸,是我熟悉的人,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看什么看!”他朝我肚子上踢了一脚,我被踢出好远。因为难受,我大声地咳着,似乎还咳出了血。我想站起来,但做不到。……对啊,因为我是在养病……我得了什么病?好疼,身体好疼,没有办法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天使呢?嗯?把你抛下了?嗯?真可怜啊——装的再怎么像,也终究只是一个恶魔啊。你却还是被骗了。”我想要否认。想要否认,却没有办法发出声音。“你的声音,我就夺走啦,反正对于一个心向天使的恶魔来说,声音并没有用。天使就要安——静——听——话—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为什么!为什么她还会说话,她不是……恶魔……吗?我想要问他,但我做不到,只能蜷缩在地上缓解身体带来的疼痛。

       我听到了,恶魔的歌声。

       清冷,却能让人感到了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,从来没有什么天使和恶魔。”天使,不,恶魔,把我扶了起来,“从来都没有,大家,都只是普通人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有天使,也没有恶魔,只有人,普通人。

       是这样……吗。

       普通人不见了,一双大手紧紧抓着我的肩膀。“当然,除了你,恶魔,唯一的恶魔。”

      什么?

      我突然坠入黑暗中,四周什么都没有,只有耳边呼啸的风声。

       我什么也没有听到。这里安静而没有起伏,我知道这是某人的内心。安静,没有起伏,是好孩子的内心。但为什么如此黑暗?是恶魔吗?

       是啊,原来是这样。这是我的内心啊。

评论